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党员干部要奏响“深学勇担笃行”三重奏

更新时间:2024-04-17 浏览量:

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党员干部肩负着推动事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重任。为更好地履行职责、担当使命,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以深学为基础,勇担为动力,笃行为保障,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深,汲取智慧之源深入学习,是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真挚的致敬,也是提升自身理论素养、政治觉悟的必由之路。在深学的道路上,党员干部要如同潜心的矿工,深挖细掘这一思想体系中的智慧之泉,让理论的光芒照亮心灵、指引方向,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对真理的追求,静下心来、沉下身去,逐字逐句研读原文原著,深刻领悟其中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仅要学习其丰富的理论内容,更要把握其贯穿始终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让深学成为自己不断进步、不断成长的阶梯。同时,要结合中国实际,深入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其中蕴含的治国理政智慧,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注入更多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勇担,彰显先锋之本勇担重任,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也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把勇担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敢于直面挑战、攻坚克难,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再创佳绩。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新时代的征途上,无数艰难险阻需要我们去攻克,无数风险挑战需要我们去应对,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英雄气概,敢于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无论是改革发展中的“硬骨头”,还是民生改善中的“老大难”,都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顶得上、靠得住、打得赢,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笃行,砥砺奋进之姿。笃行不怠,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鲜明品格,也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坚韧的毅力,把笃行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要求,以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坚韧的毅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不良风气,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行百里者半九十。在前进的道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坚韧的毅力,不畏艰难、不惧挑战,勇于攻坚克难、迎难而上,抓住重点、攻克难点、打通堵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张志强)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党员干部要走好“四条路”

下一篇:公道正派是组工人的原则操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