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更新时间:2024-03-24 浏览量:

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历经沧桑,始终不渝地追求着现代化梦想。如今,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我们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那就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这一壮丽征程,不仅是对历史的最好致敬,更是对未来的坚定承诺。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它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展现了鲜明的中国特色、宽广高远的世界眼光和深厚博大的人类情怀。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既是对人类文明新形态的积极探索,也是对全球现代化理论的丰富和发展。
  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征程中,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我们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才能确保我们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我们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同时,我们要坚持深化改革,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改革是推动现代化进程的重要动力,我们必须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社会活力,为现代化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在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我们还要坚持开放包容,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不是封闭的、孤立的,而是开放的、包容的。我们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融入世界,学习借鉴人类文明有益成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球现代化进程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此外,我们还要注重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我们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建设美丽中国,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就。
  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成就,向世界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和广阔前景。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辉煌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肖蓉)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涵养“四气”争当“永不褪色”的组工干部

下一篇: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当念好“三字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