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学习榜样,用榜样力量坚守“初心”

更新时间:2024-03-19 浏览量:

近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8》专题节目热映,引发强烈反响。众多英雄人物将“伟大”与“平凡”向全国人民隆重展现,他们都是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舍小我顾大局的英雄人物,足以感动我们每个人心间,使每个中国人都用感动沾湿的泪来无言屹立,需要我们传承发扬榜样精神,为榜样增添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坚定信念,铸就“伟大”。是心中坚定信念让钱七虎六十年来,他创建了我国现代防护工程学科体系,为我国防护工程各个时期的建设发展和科技水平跃居世界前列作出开创性、历史性贡献。他甘为人梯、为战育人,一生淡泊名利,表里俱澄澈,肝胆皆冰雪;更是坚定信念让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他们来自被誉为“浙东红村”的横坎头村。浙江启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20年来,坚持守牢红色根脉,擦亮生态底色,团结带领党员群众走出一条“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之路,使曾经贫穷的革命老区,蜕变为播撒共富种子的红色乡村建设示范村,让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红火。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置身可以大有作为的新时代,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将榜样的力量厚植于心,爱岗敬业钻研本职、迎难而上勇挑重担、锐意进取争创一流。
  坚守初心,绽放“光彩”。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穿越时空,光耀史册,为我们树立起光辉榜样。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指明前行的方向,他们用履职担当告诉我们,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平凡的人就可以拥有不平凡的人生,平凡的工作就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这也启示我们见贤思齐,烛照前行,我们应当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和奋斗,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弘扬其忠诚、执着、朴实的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基层绽放青春光彩。
  榜样力量,生生“不息”。“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一位位逆行出征、冲锋在前用平凡的身影造就了伟大的胜利。最好的致敬,是努力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在斗争中淬炼,在磨砺中升华。今天,我们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历史关口,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面向未来,从伟大榜样中汲取力量,学习弘扬英雄的精神品格,心中有诗脚踩田野,怀揣一颗赤子之心,砥砺前行,在基层绽放青春光彩。
  榜样精神,源远“流长”。榜样不是从天而降,而是需要我们每个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铸就伟大,在这个世界上其实从没有什么英雄,只是人热衷于自己的事业,并为之去奉献自己的所有,用心完成自己应尽的责任,所以,每个人既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感动中国人物是我们当代青年应该学习的榜样,他们是我们前行的激励者。我们正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更需要学习榜样,汲取榜样的力量与智慧,砥砺前行。(真真)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四聚焦”抓好主题教育

下一篇:让主题教育的成果更加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