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实事求是”是干事创业的基本遵循

更新时间:2024-03-19 浏览量:

在干事创业的伟大征程中,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实事求是”这一基本遵循,这不仅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更是推动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刻理解并践行这一原则,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和“干”的作风,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奋斗篇章。
  干事创业坚持实事求是,永葆“闯”的精神“闯”的精神,体现了一种敢于突破、勇于探索的勇气。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党员干部要敢于直面困难,勇于破解难题,不断在实践中寻求真理、发现规律。因此,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从而制定出符合实际的政策措施和工作方案。只有这样,党员干部才能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中找准方向,在激烈竞争的环境中抢占先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干事创业坚持实事求是,永葆“创”的劲头“创”的劲头,体现了一种敢于创新、勇于变革的精神。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党员干部要敢于打破常规,勇于推陈出新,不断在创新中寻求突破、实现超越。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实际,着眼长远,不断推进理念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为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同时,党员干部还要注重发挥创新的引领作用,鼓励和支持广大基层党员群众大胆创新、积极实践,共同推动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干事创业坚持实事求是,永葆“干”的作风“干”的作风,体现了一种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精神。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党员干部还要注重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接着敲,一环一环紧着抓,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白云)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扎根一线练就过硬本领

下一篇:成大事者必“拘小节”,抓好“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