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勇担时代使命 擦亮党员“身份名片”

更新时间:2024-03-18 浏览量:

“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这既是坚定的信念,也是行动的号角。党员干部,作为时代的先锋,肩负着历史的重任和人民的期待,不仅要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要在实践中展现出共产党人的政治担当和为民本色。从初心使命的铭记到过硬本领的锤炼,从道德高地的坚守到责任担当的强化,每一步都是用实际行动擦亮的“身份名片”,都是党的忠诚和人民的深情的最好诠释。
  铭记初心使命,立稳为民服务“压舱石”,用不懈的为民情怀擦亮“初心名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安于为民造福。”党员干部要时刻铭记初心使命,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牢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在服务群众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为民服务不打折扣、不走过场,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锤炼过硬本领,锻造干事创业“金刚钻”,用卓越的履职能力擦亮“能力名片”“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党员干部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必须不断锤炼过硬本领,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不断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遇到困难和挑战不退缩、不逃避,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落实,加强实践锻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能力,努力成为本领域的行家里手,只有这样,才能在干事创业中展现出卓越的履职能力,赢得党和人民的信任和赞誉。
  坚守道德高地,树立清正廉洁“风向标”,用高尚的道德品质擦亮“品德名片”“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守道德底线、不碰法律红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带头弘扬清风正气,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和政绩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社会风尚向上向善。
  强化责任担当,当好改革发展“排头兵”,用实际的行动作为擦亮“先锋名片”“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攻坚克难,当好改革发展的“排头兵”。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工作落实。要敢于创新、敢于实践,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为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要坚定信念、保持定力,以百折不挠的毅力推动工作取得实效。只有这样,才能在改革发展中展现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擦亮“先锋名片”。(马国玥)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一线筑梦 青春“四重奏”响基层

下一篇:用实干绘就“稳稳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