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念好“三字诀”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更新时间:2024-03-15 浏览量:

党的自我革命,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课题,不仅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更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应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念好“三字诀”,即“严、实、新”,从而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严”字当头,强化党的纪律建设。党的纪律是党的生命线,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证。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首先要严明党的纪律,确保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都能严格遵守党的章程,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要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毒,对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无论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同时,要加强党的纪律教育,使全体党员都能深刻理解党的纪律的重要性,自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实”字为基,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命。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必须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确保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同时,要注重实际效果,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党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新”字为魂,创新党的自我革命机制。党的自我革命不是一时一地的事情,而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就必须不断创新机制,确保党的自我革命能够持续深入开展。要建立健全党的自我革命的制度体系,完善党内监督体系,加强党内民主建设,确保党的自我革命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同时,要注重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高党的自我革命的科技含量和智能化水平,使党的自我革命更加精准、高效。
  在念好“三字诀”的同时,我们还应深刻认识到,党的自我革命不是孤立的,而是与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紧密相连的。我们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
  总之,念好“三字诀”,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举措,推动党的自我革命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杨梅)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下一篇:下好“先手棋”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