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年轻干部要当好“排头兵”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更新时间:2024-03-14 浏览量:

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年轻干部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中坚力量,肩负着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使命。年轻干部要当好“排头兵”,就必须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性,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行动,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年轻干部要当好“排头兵”,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动力之源。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政治立场,坚决同一切错误思想作斗争,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年轻干部要当好“排头兵”,必须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是党的鲜明品格和最大优势,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由之路。年轻干部要敢于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修正错误、改进提高。要敢于向不良风气和腐败现象亮剑,坚决同一切损害党的肌体健康的病毒作斗争。通过自我革命,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年轻干部要当好“排头兵”,必须注重实践锻炼,提升工作能力。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年轻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民情、体察民意,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勇于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攻坚克难。通过实践锻炼,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供有力支撑。
  年轻干部要当好“排头兵”,必须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宗旨意识。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年轻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确保党的自我革命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年轻干部要当好“排头兵”,还必须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理论,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要通过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中,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立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行动,当好“排头兵”,引领和带动全党全社会共同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彭俊峰)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全面从严治党从自身做起

下一篇: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