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新时代党员干部“四位一体”修为

更新时间:2024-03-15 浏览量: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引领时代潮流、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使命。党员干部不仅是党和国家的坚强柱石,更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肩负着引领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重任。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信仰、担当、实践、廉洁为“四位一体”的品格和行动,在新时代的征途中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坚守信仰,矢志不渝,领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信仰之魂信仰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在新时代的征途上,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守信仰、矢志不渝,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和对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无论面对何种困难和挑战,都要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始终不渝地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和理解,将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勇于担当,无私奉献,领悟“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担当之责担当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和时代要求,是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和热爱。要敢于直面困难和挑战,勇于承担责任和风险,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始终保持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谋福祉。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守道德底线和法律红线,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勤学善思,知行合一,领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之道“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勤学善思,知行合一,不断在实践中深化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要把学习掌握科学理论作为看家本领,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党员干部要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秉持开放包容的心态,善于借鉴和吸收他人的优秀成果和经验做法,不断拓宽视野、更新观念、提升能力,始终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对真理的追求,以学促行、以行促学,实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秉公执法,守正创新,领悟“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廉洁之美“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处世之道。广大党员干部应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坚守原则,不为任何利益所诱惑,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要持续深化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新,确保权力运行在阳光下,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朱桂林)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四“轴”联动 为干部教育供给“加油”

下一篇:在基层这块“宝地”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