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担当与成长之道

更新时间:2024-03-15 浏览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肩负着推动社会进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优秀年轻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坚守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情怀,风雨兼程勇攀事业高峰。“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担当,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也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和艰难险阻,年轻干部必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深刻教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滴水穿石”的恒心,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在矛盾面前不躲闪,在挑战面前不畏惧,在困难面前不退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始终保持一股“钻”劲和“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对认定的事情紧抓不放、一抓到底,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新的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锤炼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能力,脚踏实地积累丰富经验。“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才干。”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对各种复杂情况和实际问题,年轻干部必须发扬实践精神、提高实践能力。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了解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敢于尝试新事物、新方法、新路径,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创新,善于总结经验教训和规律特点,把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把实践经验转化为工作能力和水平,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新的征程上积累丰富经验、收获成功果实。
  涵养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廉洁风范,清风徐来永葆政治本色。“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也是年轻干部必须坚守的政治生命线。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对各种诱惑和考验,年轻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立场,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警训,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对待权力和利益,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和生活,严于律己、严于修身、严于用权,确保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做到清正廉洁、一身正气,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人格力量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砥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斗争精神,披荆斩棘开创事业新局。“社会是在矛盾运动中前进的,有矛盾就会有斗争。”斗争精神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品格,也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必备素质。在新的历史征程上,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和艰难险阻,年轻干部必须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寸土必争,在矛盾冲突面前迎难而上、挺身而出,敢于涉险滩、闯难关、破难题,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在新的征程上披荆斩棘、开创事业新局面。(胡银梅)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薪火相传雷锋志 共绘时代奋进图

下一篇:新时代画卷:担当之笔绘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