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年轻党员干部解锁的三重“密码”

更新时间:2024-03-14 浏览量: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年轻党员干部承载着时代的重任和人民的期待,必须坚守信仰、勇于担当、服务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信仰是指引前行的灯塔,只有矢志不渝跟党走,才能坚守忠诚誓言;担当是勇者的本色,只有舍我其谁挑重担,才能展现责任意识;服务是人民的宗旨,只有心系群众办实事,才能彰显人民情怀。解锁这三重“密码”,年轻党员干部才能在新时代的征途中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解锁“矢志不渝跟党走信仰密码,深化忠心赤胆的政治品格,以“坚如磐石”捍卫忠诚誓言“矢志不渝跟党走,忠心赤胆为人民。”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无数共产党人以坚定的信仰和忠诚铸就了不朽的丰碑。信仰是精神的灯塔,忠诚是行动的基石。年轻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政治品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深化对党的认识和感情。在工作中,要锤炼“坚如磐石”般的意志,无论面对何种诱惑和考验,都要毫不动摇地捍卫自己的忠诚誓言,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只有这样,才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解锁舍我其谁挑重担担当密码,锻造潜心砺志的责任意识,以义无反顾彰显勇者本色“舍我其谁,挑起重担。”在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进程中,年轻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担当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行动。“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刻理解担当的内涵,锻造“潜心砺志”的责任意识,在工作中敢于直面矛盾,勇于解决问题。在关键时刻,要能够挺身而出,以“义无反顾”的勇气彰显勇者的本色。无论是在推动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还是在服务人民群众、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都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解锁心系群众办实事服务密码,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无微不至彰显人民情怀“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每名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年轻党员干部要牢记“心系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密码,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日常工作中,要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以“无微不至”的关怀和行动,彰显深厚的人民情怀。无论是推进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福祉,还是加强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都要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只有这样,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支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磅礴力量。(周莅)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青春龙韵展宏图 砥砺前行谱新篇

下一篇:解锁《平“语”近人》中的大国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