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永葆政治本色

更新时间:2024-03-13 浏览量:

中央纪委第二十届第三次全体会议强调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筑牢思想“阵地”,在理论学习中坚定信仰。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不断强化思想建设,并把理论武装作为管党治党的基础工程。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营养、汲取力量,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和坚定信仰的政治自觉。
  拧紧纪律“发条”,在制度篱笆中保持清醒。“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对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负有重大责任。在从严治党过程中,应始终拧紧纪律的“发条”,用好监督的“尺子”,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抓早抓小,及时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与纠正。要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加大执纪执法力度,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腐败行为坚持零容忍,严厉查处,坚决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绷紧责任“之弦”,在为民奉献中砥砺前行。“为官避事平生耻。”在从严治党新征程中,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在基层一线中“干实事”,在急难险重中“解难事”,在改革发展中“啃硬骨”,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挑战。要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切实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刘婕)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树立正确三观 争做人民群众的好干部

下一篇:“值”此青绿,党员干部“心间”当种“三棵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