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召开2023年机动车检测行业警示会

更新时间:2023-05-12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检测行业监管,严厉打击和查处违法行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检测环境,确保机动车检测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助力环境空气质量改善,5月9日达州市生态环境污染防治中心组织召开了达州市2023年机动车检测行业警示会。

      会议回顾2022年我市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今年1-5月我市机动车检测行业存在问题,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会议指出,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筑牢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金山银山”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科学治污、精确治污,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具体体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顾大局,坚决克服有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强化监管,确保警示会收到成效。

      会议指出,各检测机构认真吸取案例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增添措施,坚决杜绝违法事件地发生,确保我市机动车检测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要迅速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逐一销号;要加大人员技术培训,提升技能水平,以满足工作需要。要严格技术规范操作,坚决守质量第一的底线,毫不动摇;要强化设备维护保养,确保检测设备和环保设施100%正常运行。

      会议要求,要强化日常执法,严厉打击查擅自修改数据、弄虚作假的违法行为,决不姑息;要进一步深化法律法规学习,坚决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要制定机动车检测行业ABC管理考核制度,倒逼检测机构做良心企业、守法企业、诚信企业。

      达州市机动车检测机构法人、技术负责人约60人参加了会议。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大竹县自然资源局集中观看电影《周永开》

下一篇:宣汉县总工会组织开展送文艺下基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