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内江市市中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3-04-29 浏览量:

      4月27日,由内江市市中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全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区级决赛在市中区教师进修学校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内江十小、全安镇凤鸣小学、全安中心校、永安中心校、龚家初中、翔龙中学、内江天立学校的8名选手分获各组别第一名。
      本次竞赛分学校初赛和区级决赛两个阶段,设置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小学道德与法治、中学语文、中学数学、中学英语、中学思想政治(包括初中道德与法治)8个组别,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要求每名选手在赛前提交参赛课程的教学设计方案和对应的课堂教学节段教学展示PPT。每个组别由选手现场随机抽取比赛顺序号,进行模拟课堂教学和教学阐释,5名评委对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阐释进行综合评分。
      30所学校93名青年教师经学校比拼、层层推荐参加了区级决赛。活动中,参赛教师按抽签顺序依次参赛,或语言生动风趣有吸引力;或手段新颖激发创造性;或游刃有余上课张弛有度,展现了教师们娴熟的教学技巧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市中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推动全区广大中小学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缪金才)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达川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下一篇:达川区召开环境监管网格员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