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新盛河水环境质量保障工作座谈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3-04-28 浏览量:

  针对近期新盛河联盟桥断面水质不稳定问题,4月27日,达州市生态环境局会同重庆市梁平区生态环境局对新盛河流域沿岸农业面源污染、涉水项目施工开展了现场调研,随后召开了新盛河水环境质量保障工作座谈会。

  会上,双方就各自辖区内存在问题、整治经验进行了交流,并对共保新盛河联盟桥5月水质达标达成了一致。会议指出,新盛河联盟桥是川渝共考国家考核断面,水质一旦出现连续性下降将被严肃追责问责,两地生态环境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保障新盛河水环境质量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排查督导、深化合作交流,共同确保新盛河水质的全面达标。

  会议指出,新盛河污染整治已基本完成,当前工作重点是全面排查污染风险形成风险点位清单,两地生态环境部门要提前预防、提前部署,乡镇要加大日常巡河排查频率和力度,坚决杜绝汛期突发水环境污染情况。同时,开江生态环境局同梁平区生态环境局要加大问题沟通、经验交流,以新盛河水质稳定达标为共同目标,共同发力,监管好各自辖区内涉水排污行为。

  据了解,新盛河是嘉陵江水系明月江在上游的重要支流,作为梁平区与开江县的界河,发源于梁平区龙门镇沙井村,汇合文化河等3条支流后向北,在新盛镇联盟村流入开江,因此一条河划出了左右岸、串起了上下游,让两地紧密相连。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四川省达川中学开展劳动研学活动

下一篇:达州市达川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