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周永开》

更新时间:2023-04-26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周永开先进事迹,厚植家国情怀,牢记职责使命、努力干事创业,4月25日,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启文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主旋律电影《周永开》。

      影片以原达县地委副书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为原型,讲述了周永开作为共产党员“一生忠于党、赤诚为人民”的先进事迹。解放前,他投身革命事业,在国统区与敌人周旋,冒着生命危险从事党的地下工作;任巴中县委书记时,他心系百姓疾苦,跑遍上百个村落走访调研、发动群众修建水库,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草鞋书记”;离休后,他放弃清闲生活,来到万源市花萼山植树造林,带领群众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之路,最终让花萼山成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观影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周永开同志退休不褪色、退位不失志,全心为民、清正廉洁,以忠诚的赤子之心,践行基层干部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观看影片《周永开》是一堂特殊的“党课”,让我们再一次深刻感受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深刻理解不惧平凡、但惧平庸的人生哲理。在新的历史时代,我们要以周老革命为榜样,执着坚守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时刻谨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立足各自岗位弘扬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谋事、专心做事,用实际行动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在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文章来源: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宣汉县工业园区卡拉OK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阿坝州马尔康市:迈好驻村帮扶“轮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