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涌兴镇: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更新时间:2023-04-26 浏览量:

      今年以来,渠县涌兴镇党委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聚焦中心任务、多措并举、靶向施策,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工作氛围。
      强化学习培训,提升思想认识。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定期召开学习会,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规》等法律法规,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业务培训会、谈心谈话会等方式,不定时推送党规党纪及案例运用等相关内容,助推全镇党员干部学习党规党纪,同时开展“以案带训、以案促改”提升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道德防线。
      强化责任落实,健全规章制度。全面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将“两个责任”落实纳入班子成员工作分工,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并在年初与各村(社区)各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建立规范廉政档案、议事决策程序等,重新调整了领导班子分工,调整充实了17个村(社区)驻村干部队伍,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工作的积极性;积极完善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完善了《机关干部请销假制度实施细则》、《请假和出差审批制度》,实行严格的钉钉打卡制度并建立长效机制,靠实了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
      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涌兴镇纪委采取公开监督电话(邮箱)受理群众举报、接待群众来访、深入群众走访、以每月重点任务清单为切入点,全面掌握辖区内部门、村(社区)的工作表现,对干部出现的进取精神不强、工作不负责任、不安心于本职岗位工作等问题,及时进行提醒纠正;对工作推进、日常督查、群众反映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及时进行约谈整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全镇掀起争先恐后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赵小毅)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通川区总工会组织观影《周永开》

下一篇:宣汉县工业园区卡拉OK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