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民政局:“五社联动” 推进社区治理“创特色”工程

更新时间:2023-04-23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四川省 2023 年城乡社区治理优化提升行动“创特色”工程,达川区民政局以城乡社区为载体,“五社联动”为支撑,项目化管理为手段,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统筹各层级、各部门治理资源,加快形成社区治理合力,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

      全覆盖调研,优化实施方案。区民政局会同省内行业专家对6 个试点社区进行走访调研,组织召开创建工作座谈会 6 次,进一步掌握社区资源、治理现状、群众需求,深入了解社区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5 项,深入探讨,共谋对策,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并对社区方案进行个性化、专业化辅导。

      全领域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围绕社区治理创特色主题,邀请省内行业专家从政策背景、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工作任务、推进流程等 7 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通过培训,街道及社区相关人员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工作思路更加开阔,为“创特色”工程顺利开展提供智力支持。

      全方位督导,实现项目效果。区民政局会同区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从组织保障、资金使用、项目管理三个方面开展督导工作。一是指导街道及社区配备相关专业人才并充分发动居民群众参与创建工作。二是检查资金使用管理是否严格执行国家财务规章制度、招投标管理等规定,确保资金使用高效。三是对月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确保实施进度与项目计划一致,项目内容、项目目标清楚。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阿坝州马尔康市:“党建+”引领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华蓥市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