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会理市召开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3-04-23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矿山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内蒙古阿拉善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2·22”事故和巴中市南江县五铜包铁矿“2·26”事件教训,严密管控矿山安全重大风险,有效防范遏制矿山事故发生,近日,会理市召开全市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100余人参会。
  会上,市安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赵刚同志对《会理市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进行解读,重点指出此项工作要实现三个方面的结合,一是要与矿产资源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要以整治行动发现问题的现场问题整改工作相结合;二是要与各级巡查、检查、督查、自查等方式发现的系列问题进行“五落实”整改销号相结合;三是要与矿山安全综合整治专项执法行动相结合,强化执法手段、程序和结果运用,保证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的质效。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宇翼同志对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强化要求,压紧压实矿山企业主体责任,二是动真碰硬,扎实开展矿山安全生产监管,三是强化保障,确保综合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阳同志针对此次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围绕控大风险、除大隐患、治大灾害、防大事故目标,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二是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三是要强化安全执法;四是要强化结果运用。同时要求大家全力以赴做好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务必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艰巨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综合整治工作抓得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顺利完成全市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的安全支撑和保障。(赵良洪)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贴心帮扶助推企业绿色发展

下一篇:达川区桥湾镇:四个强化 筑牢森林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