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江安县机关党务干部赴翠屏区党建示范点考察学习

更新时间:2023-04-2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4月19日,江安县2023年“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增强机关党建工作质效”专题培训班学员,前往宜宾市翠屏区开展党建工作考察学习,实地参观了翠屏区人民法院、翠屏区市政园林中心和赵一曼纪念馆。
  在翠屏区人民法院,培训班学员一行实地参观了法治广场、法治大厅、党建文化长廊、廉政文化长廊、院史陈列室、法官文化沙龙等地,在解说员的详细介绍下,系统学习了翠屏区人民法院作为党建示范点的先进经验。翠屏区人民法院着力推进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六大建设”,创新“三五七”党建工作法,推动党建、审判、队建、文化深度融合,是党建高质量发展的优良示范。

  接着,学员们来到了翠屏区市政园林中心,对其“市政先锋绣翠屏”党建特色品牌进行了考察学习。讲解员带领学员先后参观了“学思践悟廊”、“市政会客厅”、“五好支部墙”、“文化加油站”等党建工作场所及设施,并全面介绍了市政建设工程中心党支部在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学员一行来到了赵一曼纪念馆。从“启蒙·抗争”“觉醒·磨练”“抗战·救亡”等展厅依次走过,珍贵的文献资料、影像图片和抗战历史物件牵引出了赵一曼烈士的英雄事迹,展现了赵一曼烈士作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者,其所秉持的“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坚定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和民族气节,涵养了学员们的爱国民族精神和党性修养,坚定了学员们做好机关党的建设的初心和决心。       
  通过实地参观、认真聆听与交流互鉴,学员们在此次党建工作考察学习中受益良多,了解了党建工作的好理念、好思路,也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建品牌创建等方面学习到切实有效的好经验。(熊思源、杨歆鸿)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广汉市“三举措”加强校外培训综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