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劳模协会成立:劳模们有了一个“新”家

更新时间:2023-04-06 浏览量:

  四川先锋网消息(张琳敏)4月6日,达川区劳动模范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总工会副主席向茂林,市劳模协会会长丁长兴,达川区政协原主席哈文华,市劳模协会副会长赵银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丁晓勇,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第善,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婷婷出席会议。各级劳模代表共60余人参加。

  向茂林对区劳模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达川区劳模协会成立是全区劳模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是达川区总工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也是区委、区政府重视劳模、关爱劳模、加强劳模工作的重要举措,体现了达川区总工会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引导劳模工匠、职工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作为担当。
  向茂林提出,要坚持把劳模协会铸造成政治坚定、凝心聚力的精神家园;要坚持把劳模协会打造成引领示范、服务大局的战斗堡垒;要坚持把劳模协会建设成提升服务、增进交流的温馨港湾。劳模协会成立标志着劳模们有了一个“新”家,要积极发挥协会的组织优势,健全运转机制、建好管理台账、制定工作计划,要注重听取各级劳模先进、技能人才的意见建议,主动深入一线岗位、劳模家庭,了解和解决他们生活生产上的困难,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达川区总工会要强化日常指导,帮助劳模协会主动探索服务渠道、创新服务载体,团结带领全区广大职工在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新篇章中,彰显“家园”魅力、发挥“桥梁”作用,在各行业领域弘扬劳模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丁晓勇表示,劳动模范是全区工人阶级和广大职工及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为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区劳模协会的成立,既是区委、区政府、市总和工会组织关爱劳模、加强劳模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新形势下团结动员劳模更好地发挥表率带头作用的重要途径。
  丁晓勇指出,劳模协会要紧密围绕全区大局和中心工作,进一步推进达川区劳模管理服务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激发广大劳模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达川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达川区劳动6模范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达川区劳动模范协会章程(草案)》和《达川区劳动模范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区劳模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秘书长。达州华旺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经理、省五一劳动奖章肖开怀当选为第一届协会会长。
  达川区劳模协会的成立,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全市“一区一枢纽一中心”战略定位,围绕区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中优西进、南联东融”发展路径,激发全区劳模继续投身全区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川篇章中建功立业。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成都市温江区关工委召开“五老”座谈会

下一篇:开江县民政局“四抓四强化”厉行节俭、反对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