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开江县总工会召开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3-04-06 浏览量:

  为加快城市综合服务网点建设,加强开江县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4月3日,开江县总工会组织县发改、县财政、县人社等15家单位召开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推进会。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蒋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组织学习了《四川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管理运维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和《达州市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方案》,传达了全市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现场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做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是全总、省总、市总的重要安排部署,也是实施好市政府民生实事之一的工作要求,更是广大户外劳动者的现实需要。二要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布局。充分利用各行业各系统现有资源、现有场地、现有管理人员,整合资源,共建共享,结合劳动者工作区域和服务对象群体,合理规划布局,有效覆盖。三要聚焦重点,协调推进。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地段,按照“六有”标准,高标准推动站点建设。要聚焦建好后用起来,重点解决户外劳动者“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现实问题,不断拓展站点服务功能。要聚焦运行管理,各站点要落实一名专兼职管理人员常态化运行管理,在提高服务质量和实效上下功夫,在创新服务功能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推进站点服务精细化,确保服务取得实效,给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温暖的“家”。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社会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要切实关注、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群体,让“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成为户外劳动者的“幸福港湾”,打造成为工会践行使命、展现作为的新平台,彰显开江县文明形象的一张名片。(王世娅 胡莹)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会理市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安委会全体会议

下一篇:成都市温江区关工委召开“五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