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会理市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安委会全体会议

更新时间:2023-04-06 浏览量:

  4月4日,2023年第二季度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阳立即主持召开会理市安委会2023年第二季度安委会全体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第二季度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市政府领导分别就分管领域内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徐阳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树牢底线意识,深刻反思、认真检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抓早抓小、抓细抓常、抓出成效。
  徐阳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一要落实领导包抓责任。二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三要落实部门监管职责。四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徐阳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关键重点,全面消除风险隐患。要结合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典型案例,通过谈心谈话、案例宣讲、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各乡镇、街道要加强正面宣传报道,大力推行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机制,凝聚坚守安全红线、推动安全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统筹联动全面开展“隐患清零”行动,对各行业企业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要建立健全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细化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机制,确保遇到情况能够立即报告、快速反应、高效运转。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宇翼,市委常委、副市长刘锋,副市长张强、张孝华,市安委会成员单位、20个乡镇(街道)、市域内重点企业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顾永超)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县职业高级中学:红色影片进校园 爱国精神代代传

下一篇:开江县总工会召开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