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绵阳市游仙区聚智聚力激励干部拼经济搞建设

更新时间:2023-03-31 浏览量:

“三强化”提升干部“精气神”
“三过硬”奋力冲刺“开门红”
——绵阳市游仙区聚智聚力激励干部拼经济搞建设
 
      绵阳市游仙区紧紧围绕落实市委“五市战略”,坚决贯彻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大局方针,通过“三强化”“三过硬”举措,着力加强经济战线干部队伍建设,为实现强劲开局推动全年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提供有力的干部人才支撑。
     
强化危机意识,筑牢“同心同向”的过硬政治品质
      一是举办读书班凝聚奋进力量。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突出打好经济“翻身仗”主题,举办全区党政领导干部读书班,深入分析重要经济指标、把握经济发展规律、找准精准发力方向,击鼓催征吹响起夺取一季度“开门红”的“冲锋号”。
      二是激活考核“指挥棒”鞭策作用。制定出台组织部门激励干部拼经济搞建设若干条措施,推动年度考核与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相挂钩,对核心经济指标完成质效较差、综合考评后3位的,降低相关单位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并取消相关人员当年评优资格,减少的评优指标统筹用于目标任务完成好的单位。
      三是发挥“弹性式”研判灵活优势。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结合阶段性重点任务,从问题入手,探索建立针对性强的弹性式研判机制,一季度集中开展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建设发展中心等涉及“开门红”任务目标领导班子弹性研判,实现随时检验班子运行情况、随时考察干部实绩表现、随时提出班子优化建议。
   
  强化队伍建设,建强“知人善用”的过硬组织保障
      一是“分片联系”动态掌握班子运行。将全区各单位统筹划分为基层治理、经济部门、平时考核重点单位等片区,根据区委组织部各口室工作关联度,建立部内科级领导和口室分片联系制度,将涉及“开门红”任务指标部门归口同一联系口室,召开一季度“一线创优”分片联系工作调度会,扁平化开展调研督导、班子研判等工作,建立起拼经济搞建设重点单位班子运行和干部表现快速反应机制,做到评价衡量干部的程序一致、标尺统一,有效提高选人识人精度。一季度调整经济战线干部16人次,其中提拔重用7人。
      二是两征求一引导”优化干部资源配置。充分运用好专业干部人才库、领导实名推荐等选人用人途径,重点掌握一批有经济领域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的优秀后备干部。同时扩大组织视野,在干部人事调整前充分征求分管县级领导、单位主要领导意见,调整后就人选具体考量进行沟通,引导相关各方充分理解、准确把握区委人事意图。
      三是“双谈话一扶持”助推角色快速转换。建立区委主要领导、组织部长对正职,组织部门、单位一把手对副职的“双层任前谈话模式”,第一层次重政治引领,第二层次明责任教方法。同步开展新任领导干部前三个月“窗口期”跟踪回访,双管齐下确保上任即实干、起步就提速。
     
强化能力提升,锻造“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素质
      一是开展“一线创优年”系列行动。聚焦一季度拼经济、搞建设的“千名干部赴一线”活动核心领域,重点开展“开门红”成效督查督导,以一线新常态推动新作为。落实“周通报、半月调度、月督查、季总结”机制力促9000余户新登记市场主体3月上旬前落户游仙,实施“红黑榜”通报、“骏马”“蜗牛”项目评定办法推动6大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创新“院所引荐,企地洽谈”招引机制,截止2月底引进资总金额近150亿元,举办全市惠民促销活动带动消费金额 3000 余万元。
      二是“搭台架梯”助力干部成长。全区各单位聚焦核心业务,统筹干部资源,落实政治和业务“双导师”帮带制,努力实现年轻干部“思想+业务”双提升。今年以来,承担“开门红”任务相关单位已建立起45对“师徒”关系,以老带新结对帮带成效明显。聚焦上级政策投向,集中选派18名干部参加一季度对上争取专项工作集中攻坚,争取工作主动权。
      三是打造“三精”全链条教育培训体系。预先征求经济行业主管部门业务培训需求,“订单式”制定2023年度干部教育培训重点项目计划29项,专题开展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水利发展等行业干部教育培训。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紧贴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政策与游仙经济现状,试点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实地调研区情,创新建立党政干部与行业专家研讨工作机制,推动培训计划精准化、培训课程精品化、培训成效精细化。
(游仙区委组织部 彭雪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金阳县举行西南石油大学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挂牌仪式

下一篇: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开展“法律宣讲进企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