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审计局:审计助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3-03-24 浏览量:

      2022年渠县审计局统筹组织力量,对2家县属国有企业开展资产负债损益审计。审计聚焦国有资产安全、融资及债务风险、贯彻落实"三重一大"、项目推进等方面。通过查阅相关财务凭证、会议记录、资产管理台账等,结合实地走访,发现县属国有企业在业务经营管理、“三重一大”决策、一体化管理体系不到位、内控管理不规范等24个问题,摸清了真实家底。
      审计组结合渠县实际情况,深入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撰写内参2篇,向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健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规范企业财务管理、完善资产管理、科学配置财务资源等4个方面建议,获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并批转相关国有企业立即整改落实。


(审计人员现场查看企业出入库台账)
      相关国有企业认真采纳审计建议,积极完善县属国有企业管理办法、领导人员管理办法、职责权限、人员进出、薪资待遇、项目管控、投融资管理等方面内容,有力助推国有企业积极发展“实体经济”,去“平台化”改革。
(供稿:张明 熊菊)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调研广汉教育工会工作

下一篇:达州市大竹生态环境局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