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总工会举办2023年采茶职工劳动技能大赛

更新时间:2023-03-20 浏览量:

  3月17日上午,由渠县总工会主办,四川秀岭春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渠县总工会采茶职工劳动技能大赛”在秀岭春天龙寨茶场举行,渠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熊方华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全县30名采茶工参加比赛,比赛采用纯手工采茶的方式进行。

  熊方华在讲话中指出,组织本次技能大赛的目的:一方面为了提升全县茶产业从业人员的职工技能水平,搭建一个职工技艺切磋的平台,促进渠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是为了即将在万源市举办的达州市采茶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选拔渠县手工制茶的参赛选手,力争在全市的茶产业技能比赛中取得较好的成绩,展现渠县茶产业职工风采。   
  随着比赛哨声响起,身着采茶服饰的参赛选手们,背起茶箩迅速进入茶园,按赛制要求以“一芽两叶”的标准进行采摘。一双双巧手飞舞于茶尖之间,一捏一提间,嫩绿的叶片纷纷飘入茶篓,每一位选手都表现出了最好的专业水平。激烈火爆的比赛现场,秀丽的茶山风光吸引周边群众前来观赏,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30分钟的赛程,由茶业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从采茶质量和采茶数量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评比打分,本次比赛的评分总分值为100分,数量分40分、质量分60分。经过专家评委认真评审,最终采茶职工黄高琼荣获一等奖,李芳荣获二等奖,田群良荣获三等奖。渠县总工会班子领导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
  通过此次技能大赛营造了广大采茶职工群众“学技术、钻业务、强技能、提素质”的浓厚氛围,将有力推动渠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彰显渠县茶文化品牌的魅力,激发全县职工群众为建设“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李卓)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威远县人社局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新名片

下一篇:大竹生态环境局召开“四心”作风“落实执行年”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