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河市镇中心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1-04-08 14:09:53 来源:达川区河市镇中心小学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遵纪守法意识,预防性侵害,遏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4月8日上午,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在达川区河市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谭梅检察官从“性侵害概念”、“性侵害常见误区”、“如何预防性侵害”以及“被性侵害后如何维权”这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和指导。谭梅检察官通过典型案例和丰富的办案经验,进行以案说法,告诉同学们要学法、懂法、知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去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希望广大青少年学生要时刻绷紧预防性侵害这根弦,随时警惕身边潜伏的危险,冷静沉着应对不法侵害,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健康、快乐地享受美好的青春。
     讲座中,谭梅检察官结合真实案例,针对校园内常见的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穿插了趣味问答、情景模拟等环节,激发了学生的参与性,同学们争相举手加入互动,在生动的情景模拟中,提醒同学们做好防范措施,保护好个人安全。
讲座过后,谭梅检察官还带领大家进行宪法宣誓并合影留念。(何超梅)
栏目热榜
Copyright 2015 - 2023四川先锋网(www.scxf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12427号-1
文明上网 文明投稿 scxfw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