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宣汉县“三大行动”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更新时间:2023-10-07 浏览量:

  近年来,宣汉县总工会通过强化实施人才、服务、纾困“三大行动”,有效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人才助企行动。一是抓实就业服务。协同县人社局开展招聘会、就业服务等系列活动。今年共举办招聘会11场次,共提供就业岗位320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协议150份。二是抓实培训竞赛。创新“培训+竞赛”模式。联合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举办中式烹调师、母婴护理等技能培训,今年共培训学员500余人次。开展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职工技能竞赛活动8场次,发放奖金17万元,三是抓实产改试点。组建工作专班,深入企业调研,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书屋等活动阵地。宣汉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获得企业产改资金2万元。开展“五小”创新竞赛活动,全县已累计建成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和创新创业基地12个。

  服务助企行动。一是深入下访企业。组建2支助企服务小分队,开展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为企业提供“点对点、一站式”贴心服务,累计为86家民营企业实打实解决具体困难132个。二是开展蹲点调研。选派5名机关干部赴基层工会蹲点服务,邀请律师通过培训、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保障农民工权益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为航达1名职工解决薪酬诉求,涉及金额2万元。三是选派企业秘书。规范推进企业秘书制,从县级机关选派业务骨干担任企业秘书,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我县已选派21名优秀年轻干部到13个重点项目、7个龙头企业担任秘书,提供全环节“保姆式”服务。
  纾困助企行动。一是签订普惠协议。提供普惠制一站式、全方位服务,让广大工会会员得到实惠。目前,已签约成功的商家37家,录入工会会员信息5万余条。二是推进建会入会。与县税务局共享企业基本信息,对未建工会组织的企业及时印发建会入会工作指南。目前,全县已建立新就业群体工会组织49个,涵盖企业146家,覆盖职工10000余人,25人以上企业建会入会均达到100%。三是提供权益保障。今年7月,组织5个工作小组,走访慰问企事业单位19个,累计发放防暑降温用品20余万元,发放防暑防病资料2500余份。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50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10万元。(文/图 石海雯)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区南岳镇:“田间监督员”护航秋粮稳产增收

下一篇:开江县扎实推进民生保障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