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安经开区奎阁街道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更新时间:2023-03-01 浏览量:

      近期,广安经开区奎阁街道狠抓春耕备耕工作,确保街道组织领导、政策宣传、技术指导、监督管理到位,保障春耕工作顺利开展。
      组织领导到位。街道成立春耕备耕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区域土地农作物种植规划,将春耕生产任务细化到点、明确到户。组织召开党工委会议和春耕生产工作专题会,制定春耕生产工作实施方案,确保春耕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政策宣传到位。积极组织各村(社区)利用广播、宣传栏和入户宣讲等多种方式,加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机补贴”“种粮补贴”等惠农政策宣传,让群众了解春耕生产对促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增强农民春耕信心。
      技术指导到位。每个村(社区)落实一名农技员,负责技术指导。深入村(社区)走访调研,掌握农民培训需求。结合各村(社区)生产实际,组织群众开展农技培训会,以流动课堂的形式进行现场示范、讲解指导农机具使用、病虫害的防治等知识,提高农民春耕生产科技含量,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监督管理到位。街道成立监督小组对春耕备耕生产的各个方面实施监督,对不落实惠农政策,干扰春耕生产的予以严肃处理。(蒲黎)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达川区赵家镇“三举措”打响春耕生产

下一篇:宝兴县:万象“耕”新 不负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