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达川区社保局“三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2022-12-01 浏览量:

  今年以来,达州市达川区社保局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精准发力、定向施策,制定联系帮扶工作计划,以促进农民就业增收为核心,推动各项行动落实落细,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充实中坚力量。分管领导带队脱产驻村帮扶,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以及对驻村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调研指导,摸清村情,整合资源力量“啃硬骨头”,做到守土一方、尽责一方、振兴一方。

  二是凝聚队伍力量。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结对帮扶,结合“民情户户通”活动常态化走访困难群众,宣传、落实惠民政策,了解群众生活上的困难,倾听民众意见建议,采集帮扶对象信息,排查消除返贫风险。

  三是争取企业力量。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爱心支持,引导参保企业助力乡村振兴,以企业爱心奉献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充分借助企业捐赠的化肥、鱼苗等物资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践行慈善公益事业、促进共同富裕贡献企业力量。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仪陇县:激活“人才引擎” 赋能乡村振兴

下一篇:渠县涌兴镇:多措并举 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