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达川区民政局抓好“一老一小”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更新时间:2022-11-16 浏览量: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完善“一老一小”关爱服务体系,切实增进民生福祉,达州市达川区民政局竭力共进,组建6个督导小组赴达川区22个乡镇开展乡村振兴“一老一小”督导工作。

  聚焦目标任务,深入一线指导。为指导乡镇、村(街道)完成2022年度“一老一小”工作任务,股室负责人对督导小组成员进行业务培训,讲清楚工作机制和督导内容。督导小组赴乡镇、村现场,通过召开“一老一小”业务培训会、进行一对一工作指导,让各乡镇和村(社区)“一老一小”负责人直观地了解到工作重点以及推进工作的方法,确保工作做实做细。

  聚焦责任落实,明确责任主体。区民政局针对每个乡镇,随机抽查2个村检查乡村振兴“一老一小”工作开展情况。区民政局负责“一老一小”面上指导,乡镇及民政办负责督促落实,村(社区)负责人及养老专干负责日常巡访和问题收集反馈并落实。

  聚焦问题短板,及时完善整改。督导小组成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并与相应负责人沟通,协力改进存在的不足,促使工作稳步推进。

  达川区民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健全“一老一小”关爱服务体系,落实基本民生保障,聚焦助力乡村振兴,确保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先进区“回头看”迎检任务。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壤塘县:党建“活水”淌进乡村振兴之渠

下一篇:合江县:铸造 “荔友格格” 释放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