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梓潼:就业帮扶基地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更新时间:2022-11-07 浏览量:

  初秋,走进位于梓潼县双板镇南垭村的就业帮扶基地——梓潼县鹏耀农业有限公司,坡上的工人们正在为藤椒树喷药培土,到处都是一派忙碌的景象。

  梓潼县鹏耀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凯,一名退役军人,放弃了大城市的优渥生活,以一颗赤子之心回乡创业,流转土地1000余亩种植汉源花椒,带领农户脱贫致富。公司提供大量除草、施肥、打药、采摘烘干等岗位,帮助困难群众拓宽就业渠道,同时通过帮农户收购花椒,拓宽销售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这的工人都是附近村子的村民,在我这里工作,既能照顾家人,又能增加收入,也解决我的用工需求,我们长期岗位,我们会结合脱贫户、残疾人、低保户等个人需求进行匹配。”任凯说。

  梓潼县鹏耀农业有限公司就业帮扶基地只是梓潼县促进群众就地就近就业、稳定增收致富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梓潼县把产业发展和就业帮扶作为主攻方向,按照“以就近就业为原则、以特色产业为支撑、以产品加工为载体、以群众增收为目的”的思路,持续发力做大做强做精就业帮扶基地。就业帮扶基地为提升群众就业质量、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了基础,走出了一条群众增收、产业发展、企业壮大、多方共赢的新路子。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四川汶川 筑牢生态本底 绘就乡村振兴画卷

下一篇:马边彝族自治县“文化志愿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