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武胜县抓好晚秋粮食生产 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更新时间:2022-09-26 浏览量:

  受前段时间连续高温晴热的伏旱天气影响,武胜县大春粮食作物受灾明显,实现粮食稳产增收目标任务艰巨。为补齐大春粮食损失,确保不打折扣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武胜县按照“主抓再生稻,突出秋土豆,扩大秋大豆,发展秋红苕、秋玉米”的工作思路,“四项”措施全力抓好晚秋粮食生产工作。
  保面积。印发了《关于切实抓好晚秋生产的通知》,将全县晚秋粮食生产任务分解到乡镇,落实到村组,具体到田块,建立了晚秋粮食种植计划台账,并将晚秋粮食生产落实情况作为全县农业农村“擂台赛”评比晾晒的重要内容,纳入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确保完成21.4万亩的晚秋粮食生产任务。
  强示范。大力开展秋粮示范片建设,全县建立了再生稻县级示范片2000亩、镇级示范片6000亩,秋洋芋县级示范片1500亩、镇级示范片1000亩,辐射带动大面积秋粮生产。
  抓服务。晚秋粮食作物生长周期短,季节不等人。县农业农村局成立了由农技、植保等站股技术专家组成的技术指导小组,指导乡镇、村社合理规划落实晚秋生产,包片蹲点到田间地头开展晚秋生产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234人次。
  重保障。一是积极对接县域农资供应企业,动态掌握全县种子、肥料的价格、库存等情况,合理调配,及时应对市场需求变化,确保秋粮生产农资及时供应;二是用好农业生产救灾资金,根据全县各乡镇受灾情况及晚秋生产任务,及时将资金分配、拨付到各乡镇,统筹做好抗旱救灾、秋粮防灾稳产工作,主要用于灾后恢复农业生产和再生稻、秋洋芋等晚秋粮食作物生产。(陈渝 杨姣)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涌兴镇:党建引领助推进乡村振兴

下一篇:盐源县“三个服务”助推青年人才干事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