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涌兴镇:党建引领助推进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2022-09-16 浏览量:

      乡村要振兴,党建必先行。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程中,渠县涌兴镇始终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第一抓手”,在组织建设、人才引育、乡风文明、招商建园上持续发力,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激发乡村振兴的强劲动能。

  一是加强教育培训,注重思想引领。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强国等多种学习教育载体,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之路。

  二是提高站位谋划,确立靶向。镇党委、政府组建推动小微企业综合发展专班,实行党委书记、镇长“双组长”负责制,深入调研拟定综合发展规划,落实有效推动措施。确立了场镇集聚倍增目标,推动片区学校、医院、水厂、医养结合、农贸市场、停车场等项目落户涌兴,加速人口集聚、做大场镇规模。确立了发展特色产业园目标。谋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一村一业”特色项目17个,包装推介优质粮油、特色水产、苎麻种植、乡村车间等项目17个。确立了村级连片发展目标。将平安社区、木岭村、金岭村3个村(社区)设为“粮经作物示范区”;将三元村、永盛社区、洪坪村3个村(社区)设为“特色种养发展区”;将涌兴社区、群益村、涌郊社区、永兴社区、涌北村5个村社区设为“小微企业集聚区”,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作用,发展特色农业。

  三是多点位联动,引资兴园。通过“全员招商 、专业招商 、领导带头求实促动亲情招商”,扩大“朋友圈”,加强与企业交流对接,深层次、多领域宣传推介涌兴。宣传涌兴文化、经济、发展潜力,促成更多务实有效的人文交流、民间交往、投资考察、项目洽谈。

  四是“党建联盟”引领乡村振兴。启动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构建起党建引领、各方参与、民主协商、共同决策、分工负责的长效机制,引导各村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着力打造永盛社区、群益村两个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以点带面,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做到全员上阵、全域规划、全域整治,全面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安经开区新桥街道切实抓好晚秋生产工作

下一篇:武胜县抓好晚秋粮食生产 全力保障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