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渠江街道督战结合强力推进“玉+豆”种植

更新时间:2022-06-10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好新形势下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渠县渠江街道全面整治撂荒土地,大力发展种植产业,积极扩种“玉豆”等粮食作物,帮助群众拓宽增收致富渠道。

  一是“真心”助。组建“玉豆套种”服务队,通过农民夜校、线上答疑、巡回指导、现场授课等方式,开展如何种植、玉米和大豆行数占比、如何进行田间管理等技术培训;从土地整理、作物种植、田间管理等进行点对点、一对一指导46次,确保实现大丰收。

  二是“拉练”比。由班子成员带队,组建2个评比队伍,采取不留死角交叉看的方式,在5个涉农村(社区),开展撂荒地整治、“玉豆”种植拉练比拼,从打造示范点位、规范种植、撂荒地整治面积、相关资料等方面进行评比,让拉练促进工作推进。

  三是“较真”督。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结合渠江街道实际,根据与各村(社区)签订的目标责任书,街道党工委要求每一阶段都要评出“倒数第一”,在机关大会上检讨,并街道纪工委将此项工作纳入专项督导范围,采取定期督导的方式,对行动缓慢、效果不佳、推进不力的村(社区)及时进行约谈提醒,确保此项工作有序推进。

  目前,渠江街道全面整治撂荒地659亩,落实“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任务1650亩,切实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张明俊)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马边彝族自治县劳动镇红椿村:小李子成大产业

下一篇:达川区米城乡:“食品安全行,米城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