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宣汉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助推稳岗就业

更新时间:2022-03-30 浏览量:

  为解决稳岗就业方面存在的困难,宣汉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稳岗就业工作,吸纳劳动力就近就业。
  落实扶持政策,促进稳岗创业。调研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大学毕业生等创业者在就业创业和企业稳岗扩岗等情况,梳理当前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吸纳就业补贴等创业扶持政策。今年以来,为16名创业者提供了创业担保贷款320万元,3家企业享受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补助共计16.5万元,落实了40余名创业者一次性创业补贴。
  开展特色培训,提升就业质量。围绕全县乡村振兴重点产业和新经济业态需要,创新提出需求端导向、特色化办班、订单式培训、追踪式问效的培训原则。先后组织全县20个车厘子产业园的30名园区业主或技术骨干开展车厘子产业特色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实操演练、巡园问诊等方式,提高参训学员种植技术,个个都成为“土专家”“田秀才”,带动周边群众100余人实现就近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人企双向择业。依托“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等活动,深入挖掘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就业需要,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双向选择平台。目前,开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共计5场,15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达成就业意愿300余人,其中40余人走上工作岗位。
  开发公益岗位,托底安置稳岗。继续做好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重点安置“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处上岗”的就业困难劳动力。近五年,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7987个,城镇公益性岗位4046个,托底安置1.3万余名就业困难者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从而稳定群众收入,助推乡村振兴。(蒋芸)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安市前锋区财政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下一篇:广安市财政局副局长章锋调研前锋区春耕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