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调研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

更新时间:2021-12-15 浏览量:

        四川先锋网消息 近日,为加强落实乡村振兴帮扶责任,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果一行到麻柳镇梁家坝和凤凰寨开展调研工作,对两个村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

        一是基础设施、村务公开情况。达川区总工会一行查看了村办公场所,了解到村务公示栏存在老旧现象、驻村干部的生活用水存在困难、办公楼存在漏水等情况。针对这些情况张果都提出了具有实操性的整改措施,并表示达川区总工会将竭尽全力提供帮助解决这些问题。  

        二是走访村民基本生活是否存在困难。深入村民的家中,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年收入、主要生活来源、家庭有无子女上学等情况。达川区总工会一行鼓励他们要有积极的生活态度,要特别关心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叮嘱家里的老人要注意身体,少做重活,保持健康的身体、幸福地生活。  

       最后,张果表示,虽然驻村干部的工作条件很简陋,但是我们要有艰苦朴素的精神,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来激励自己,不断向前,一心为民。同时强调,只要是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办实事,就要底气足,干劲大,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大竹县中华镇党建引领画出乡村治理“同心圆”

下一篇:南江县高塔镇: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