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隆昌市召开 2021 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会

更新时间:2021-11-28 浏览量:

  为探讨交流教育管理水平提高的途径和提高教学质量的方法,11月26日,隆昌市召开 2021 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阶段、分年级、分学科就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质量进行了分析,安排部署了下阶段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石碾中心校、大北街小学、黄家镇先锋中学、市第二初级中学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校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思政课程建设,大力提升德育质量。要大力提升教学质量,优化课程品质,打造高效课堂。要大力提升教科研质量,强化业务指导功能,推广教育教学成果。要认真落实“双减”,扎实抓好“五项管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会议强调,各校要坚持“五育并举”,在学生评价体系、课程改革等方面“下功夫”,让学生“动起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要加强校长引领,做精通业务、研究学生、重视课程、走进课堂的好校长。

  各直属学校校长及分管校长,中心学校、二级学校校长,市教体局各股(室、站、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张春雷)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巴中市巴州区推进化肥减量增效行动成效明显

下一篇:广安市前锋区财政局多举措提升财政评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