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开展“六心”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

更新时间:2023-06-29 浏览量:

      为落实常态长效整治作风问题,深入开展“落实执行年”活动要求,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环保铁军队伍,营造“六心”主题教育活动的浓厚氛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7日下午,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开展了“六心”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用真挚的情感、真切的语言生动诠释了铁军战士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如何担当作为。他们有的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有的分享身边同事的感人事迹,学习他们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崇高精神;有的充满干劲,用铿锵激昂的语言喊出了环保人的责任和担当。

      尤其是监测站王江同志讲述自己不畏病痛的折磨、不顾家人和医生的劝阻毅然决然投身到工作中,过度劳累使病情加重癌变,去年9月疫情期间不顾大病初愈,在家人的深深担忧之中闭环工作三十天,每天顶着30多度的高温,穿着厚重的隔离服,到近100个涉疫小区和涉疫污水处理厂、200余个采样点进行废水余氯监测,台下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每位选手都能紧扣主题、激情投入、大方得体,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用最朴实的语言深情讲述了环保人的故事,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有精神引领、又接地气,以深刻的理解和流畅的表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博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本次演讲比赛参赛选手演讲水平高,演讲形式好,文稿质量高,现场表现好,展现了新时代环保铁军的新风貌,让大家感同身受、备受鼓舞。

      活动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本次演讲比赛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六心”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达川作出更大贡献。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宣汉县总工会:“三性”载体推进普惠服务

下一篇:开江县做优“营商环境” 助企“轻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