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人民政府渠南街道办事处三强化做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更新时间:2023-06-08 浏览量:

      今年以来,我省先后发生3起人为因素引发的森林火灾,对当地人民生产生活造成了重大影响。为深刻吸取教训,认清森林防火严峻形势,渠县人民政府渠南街道办事处加强领导,精准施策,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群、宣传横幅等,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及防灭火常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组织村社干部坚持每日对林区入口开展全覆盖巡查,及时发现处理违法用火行为,在森林防火卡点严格代管火种,坚持源头管控。

  三是强化应急保障。完善应急预案,定期检查更新防灭火设备,同时开展各级干部开展灭火应急疏散演练,提升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撰稿:郭春霞)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开展“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

下一篇:广安经开区护安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禁毒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