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纳爱·纽扣:携长风予你,做好守“心”的事业

更新时间:2023-06-01 浏览量:

       5月31日,结对帮扶古蔺县的浙江省青田县总工会、团委、妇联以及青田县的爱心组织带着287份“爱心盲盒”乘风抵达古蔺县大寨苗族乡大寨小学,作为结队联系大寨苗族乡的古蔺县人民检察院与相关部门一起为大寨小学的孩子们带去节日的法治礼包。
      古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邵鸿殷切寄语,希望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学好法律知识,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小先锋。古蔺检察院纳爱·纽扣团队用法律知识快问快答的方式,与孩子们进行法治互动,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法治熏陶。
      6月1日,实验学校40余名留守儿童组成的临时班级走进古蔺检察,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参观了法治教育基地。孩子们通过纳爱·纽扣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互联互通系统参加了全省检察开放日的启动仪式,省内其它19个法治教育基地进行互动。
      当日,西南医科大学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实践基地在纳爱·纽扣法治教育基地揭牌运行,标志着古蔺检察正式依托高校的心理教育资源,为古蔺山区的孩子、特殊群体搭建了心理专业服务的平台。西南医科大学应用心理专业硕士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宋扬教授带着研究生团队,为实验学校的学生进行心理团队辅导,三名助教在宋教授的带领下分组互动,引导孩子们通过协作作画,互相交流来识别孩子们的情绪,为孩子们提供专业指导。
      保护未成年人是守“心”的工作,守的是千万个家庭的幸福生活,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纳爱·纽扣团队三年来,坚持以孩子的利益最大化为原则,积极撬动社会资源,共画未成年人保护最大同心圆。(易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环治办召开农村生活垃圾一体化运行座谈会

下一篇: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开展“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