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四川汉润水务集团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更新时间:2023-05-31 浏览量:

      自进入汛期以来,四川汉润水务集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想,提前谋划,组织召开防汛抗旱专题会议,结合工作实际周密部署,采取有力防汛措施,严管严控安全防线,全力以赴做好雨季防汛应对准备工作。
      5月26日,在外学习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罗晓宇在获取“重要天气信息”后,及时通过视频召开班子会议,对防汛工作做出统筹安排调度。

      5月27日20时至28日10时,宣汉县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导致河水上涨,沿河部分乡镇供水站、污水处理厂受灾严重,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在家领导按照公司防洪预案,及时奔赴前线与干部职工一起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
      5月28日上午,罗晓宇听闻宣汉暴雨成灾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请假提前赶回宣汉,直接前往双河、胡家等受灾较严重的乡镇查看情况,组织指挥生产自救。
      面对被洪水冲毁的供水管网等设施设备、被淹没的厂房,大家争分夺秒搬出器械设备,冒雨抢修管道,经公司上下共同努力,28日晚九点全县乡镇供水基本恢复正常。
      5月29日上午,汉润水务组织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传达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公司供排水防汛减灾工作,会议通报了此次洪灾受灾的情况。
      会议指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意义重大,全体干部职工要有担当精神,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部门要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抗旱措施落实,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一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调度,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用水;二要细化防汛应急预案,制定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抢险物资的补充和储备工作;三要同心协力联防联控,坚持防汛抗旱一盘棋,强化各部门间协调沟通、信息共享,凝聚工作合力;四要及时组织资金和技术力量,开展生产自救,力争第一时间恢复各乡镇供水站和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罗田)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开江县举行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

下一篇:渠县环治办召开农村生活垃圾一体化运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