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开江县治理办组织环境治理考察组赴宣汉县万源市考察学习

更新时间:2023-03-21 浏览量:

以学习促提升  以交流促进步
——开江县治理办组织环境治理考察组赴宣汉县万源市考察学习
 
  3月9-10日,开江县治理办组织全县13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等组成的环境治理专项工作考察组赴宣汉县普光镇、胡家镇鸭池村、君塘镇湾桥村、蒲江街道洋烈社区和万源市官渡镇、太平镇快活坪村、八台镇天池坝村考察学习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先进经验。
  考察组在开江县治理办主任罗兰平的带领下,先后在宣汉县治理办主任唐蕾、万源市治理办主任郭光斌的引导下,从宣汉县普光镇罗家坝村到万源市八台镇天池坝村一路考察学习,每到一个现场点,考察组成员都会认真细致地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边记,努力想把每个乡镇和每个现场点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都研究透、学到手。在宣汉县,考察组详细考察学习了普光镇罗家坝村、胡家镇鸭池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的打造和大成镇玫瑰园“四好农村路”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在万源市,考察组详细考察学习了官渡镇墓碑石刻加工(销售) 点环境整治、太平镇快活坪村城郊结合部环境专项整治、八台镇垃圾转运站如何转运垃圾、八台镇天池坝村环境优美示范村庄建设、重点干线打造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一路上考察组将宣汉县、万源市的探索与做法、效果与经验不断与本县本乡镇情况进行对比,不断的找差距、找原因、找措施。罗兰平主任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我们大家都受益匪浅,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同宣汉县、万源市的考察交流,认真学习借鉴宣汉县和万源市在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打造、“四好农村路”建设、城郊结合部环境专项整治、环境优美示范村庄建设、重点干线打造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并将其转化为我县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举措,大胆地探索与实践,立足我县实际,深刻总结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特色与优势,持续推动我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不断取得新成效。
(供稿:黄会英、邓红星)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金川县医保局:“便捷模式”将医保服务“多向”延伸

下一篇:达州东部经开区召开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