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金川县医保局:“便捷模式”将医保服务“多向”延伸

更新时间:2023-03-20 浏览量:

      金川县秉承“医保为民”服务宗旨,立足群众所盼所需所想,拓宽渠道,延伸医保服务,提供“便捷模式”多向延伸,使参保群众“足不出户办”“就地办”“就近办”享受医保服务带来的便利。
      搭建平台,实现医保业务“足不出户办”。公布医保备案、操作指导、政策咨询、费用报销等6个热线电话,结合业务实际组建网络沟通交流群10个,通过热线电话、交流群的“双重”辅助配合,充分运用科学手段让医保工作提高服务面,高效运转。截止3月金川县通过电话热线办理业务1250余次,通过QQ、微信交流群办理业务300余次,医保领域业务利用网络平台推进不见面服务,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完成业务办理。
      强化沟通,实现医保业务“就地办”。针对“两病”和重特大人群就医及费用报销实际,我县医保局开通专项服务业务办理和政策咨询服务,通过乡政府、卫生院、医保等多部门的协调配合,全力宣传特殊疾病、高值及单行药品申请、报销等政策,构建医院、病人与医保沟通桥梁。今年来畅通群众办事“捷径”,通过医院、病人与医保及时高效沟通交流,让病人及时掌握政策解决了“来回跑”的难题,申报单行、高值药品19人次。并增设3个邮寄办理通道,邮寄办理近10件,难题高效快速解决,实现了医保业务“就地办”。
      途径多元,实现医保业务“就近办”。结合医保高频次业务使用情况,为全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将服务端口前置17项医保高频事项下放至乡镇,打通群众办事的堵点,各乡镇处理医保业务共计2300余次,真正实现了参保群众医保服务“家门办”。同时延伸路径,将服务关口外延,医保服务窗口移动至成都、都江堰地区,全力解决我县离退休和长期异地居住群众“垫资”问题,每年定期开展2次现场办公,通过多元途径以“就近办”模式更好的服务群众。

(作者:杨碧凤)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成都市温江区和盛镇关工委注重培养儿童环保意识

下一篇:开江县治理办组织环境治理考察组赴宣汉县万源市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