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生态环境局“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10 浏览量:

  3月9日下午,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志愿者一行赴达川区翠屏街道金华社区开展以“保护母亲河·建设好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率先垂范积极引导市民热爱母亲河,保护水资源,全面提高州河水环境质量,有效提升城市品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岛尖公园紧邻州河,是金华社区及周边居民经常休闲散步的地方。春日暖阳下,良好的生态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游玩。志愿者们一边向市民发放资料积极宣传水环境保护知识,一边通过近年来州河水质的改变耐心向大家讲解水环境质量与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关系,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与人类生存的关系,以及积极引导市民参与到母亲河的保护工作和厉行节约用水。宣传结束后,志愿者对沿河两岸的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
  “通过这几年的生态环境治理,州河的水质的确有了明显的改变,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实,这也是生态环境广大干部职工辛勤付出取得的成就!”在听取了志愿者的讲解后,家住金华社区的刘先生感叹道,作为一名老达州人,对于这座城市和州河都有很深的情感,也见证了生态环境由好到差,由差变好的全部过程。随着近年来大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达州城市绿化覆盖率高了,环境优美了,州河水的臭味消失了,如今在岛尖公园中散步,心情特别舒畅。
  杜先生则表示,看到市生态环境局的干部职工们不断通过各种形式开展环保宣传,不断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引导大家提高思想认识,作为一名市民,今后不仅自己将积极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的工作中,也将积极引导和影响身边人共同参与和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文章来源: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生态环境局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篇:南江县人民法院举办2023年第一期“青年干警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