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宣汉县居保局采取“三步法”宣传和释疑养老保险政策

更新时间:2023-03-12 浏览量:

  近年来,宣汉县居保局紧紧围绕“用心用情惠民生”要求,采取“三步法”宣传和释疑养老保险政策,让没参保的同志积极参保,让没缴费的同志继续缴费,让领取待遇的同志清楚地知道每月养老金应该是多少?
  多形式宣传引导。利用各乡镇场镇的赶集日、特别是春节期间,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政策展板、设立咨询台等方式,轮流进行大宣传。利用“电视专访”“达州观察”“宣汉发布”等媒体,分阶段进行宣传释疑,让群众知晓政策、信得过政策。制作《宣汉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相关政策宣传》《宣汉县城乡居保服务办事指南》等宣传海报,张贴到全县342个村的办公阵地、农村院坝、零售摊点,让广大群众进一步明白政策和办事流程。制作微信参保缴费流程图、APP生存认证等流程图,让乡镇(街道)工作人员转发至全县村、社微信群,为群众提供便利。
  全覆盖走访调研。局机关全体职工分片区到37个乡镇(街道)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边了解情况,边解决问题。同时将“参保登记”“参保缴费”“待遇申领”“生存认证”“关系注销”五大板块的政策宣传资料,发放到了5万余人的手中。
  全方位精准识别。聚焦群众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疑问最多以及“12345市长热线”咨询最多的问题,进行集中线上宣传、电话沟通宣传、书面回复宣传。严格按照四川省全民参保数据库比对筛选应保未保人员名单,按月从业务经办系统中导出到龄未申领待遇人员名单,一并下发至37个乡镇(街道),由工作人员“一对一”办理相关业务,在办理此业务的过程中宣传和释疑了相关政策。(宣汉县居保局)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万源市卫计执法大队深入联系村走访了解春耕备耕情况

下一篇:达川生态环境局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