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南江县居保局:乡镇积极参与“全民参保示范村”创建活动

更新时间:2023-02-23 浏览量:

  “您好!我们想邀请领导到我们镇验收上报的‘全民参保示范村’,麻烦您登记一下,谢谢!”为全面落实居民参保“全覆盖”,确保全民参保示范村创建活动顺利开展,南江县居保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话通知、协办员入户、宣传海报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创建全民参保示范村的目的和意义,以点带面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保意识。
  本次“全民参保示范村”创建工作旨在要求各乡镇、村社业务协办人员通过信息对比、电话咨询、入户调查等措施对未参保人员进行逐个调查,了解其经常居住的地址、户籍所在地、工作单位、工作性质、联系方式、未参保原因等信息。对于未参保人员进行政策详细解读,使城乡居民全民了解老有所养的惠民政策,积极参保缴费,参保率达100%,同时选择较高档次缴费人数占比达15%以上。
  通过开展“全民参保示范村”创建活动,能够更好维护各类人群依法参保权利、确保参保待遇公平享受,更有利于加快建立全民共享、公平可及、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保障制度。目前,已通过市级“全民参保示范村”验收的有公山镇卫星村、赤溪镇西厢村等九个个村。(姜良泽)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营山县司法局骆市司法所:化解矛盾防风险 调解纠纷促和谐

下一篇:达川区大树镇:万亩蔬菜喜获丰收,农民致富大有盼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