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开江县打造“暖心驿站” 构建社区治理新模式

更新时间:2023-02-02 浏览量:

  自开展四川省第三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以来,开江县精准对接百姓需求,积极探索便民服务型的新路径,在淙城街道橄榄社区打造“暖心驿站”,为社会各界提供爱心服务,不断推动社区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江县淙城街道橄榄社区位于县城中心,居民1万余人,辖区商业氛围浓厚,居民中有80%左右都是周边经营商户,流动人员较多,年轻群体居多,便民服务需求更是紧缺。为解决他们在休闲娱乐、便民服务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依托四川省第三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该社区按照“社会资本投入+产权归属社区返租”方式,在橄榄广场高标准建设惠民政策咨询、社区事务办理、群众休闲学习等功能于一体的“共享式”党群暖心驿站,为广大居民提供更加方便的各种暖心便民服务,让他们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目前,该处“26℃+暖心驿站”的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9点到晚上9点,内部配备卡座式办公桌、茶几、沙发、免费供水设施、WIFI等,并下沉街道权限范围内的医疗保障、民政、残联、劳动保障等便民服务事项30余项,让广大居民共享“舒适怡人”的城市社区治理温度。(晏华)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区:村镇联动 守护农村地区群众身体健康

下一篇:南江县居保局:让志愿服务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