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威远县人社局:“一企一专员”服务市场主体

更新时间:2023-01-20 浏览量:

  今年以来,威远县人社局聚焦服务市场主体,不断创新举措、优化服务,精选全系统112名干部结对联系全县271户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专员”服务,取得明显成效。
  “一对一”建立台账,实现实时对接。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方式建立服务企业台账,重点收集企业用工难、用工培训情况,以及企业在生产发展中所面临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定期梳理台账,确保企业反馈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目前,共收集诉求47件,已解决36件。
  “两条线”服务,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上建立“威远人社政策群”,实时了解企业用工、社保等各方面的需求,及时跟进服务;发送“千人进千企”服务行动手机短消息,不断提升服务。线下开展“面对面”服务,组织专员年前入企100余次,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春联”活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服务。  
  “三心”助企业,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坚持统筹协调,让企业“省心”,对涉及人社部门内部诉求的,负责协调相关股室、单位落实;对涉及其他单位诉求的,及时向县营商办反馈,并做好解释工作。全力纾困解难,让企业“放心”。2022年落实稳岗返还638.5万元、社保缓缴664.22万元、一次性留工补贴138.65万元。加强用工招聘,让企业“安心”。举办2023年威远县“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对现场达成1505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94人)就业意向进行整理归纳,并对参会130家企业进行跟进联系。
  当好“四大员”,延伸人社服务功能。当好调查员。深入村(社区)收录各类重点群体就业意愿,到企业调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搭建求职者和企业之间的联系桥梁。当好招聘员。计划从2月初用1个月时间在全县14个镇开展“一镇一场”下乡招聘活会,多渠道为企业招工、为求职者就业。当好协调员。指导企业规范劳动合同管理,妥善处理企业目前存在的劳动关系问题,切实促进企业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当好联络员。建立部门协同机制,加大与其他部门的联络对接,主动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企业诉求,尽全力解除企业后顾之忧。(邹国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德昌县关工委开展新春慰问“五老”及动员活动

下一篇:广安经开区护安镇全力做好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