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审计局:多维度开展国有资产专项审计

更新时间:2022-12-09 浏览量:

  近来,渠县审计局开展教育、文化体育等多行业行政企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调查,以问题为导向,多方位多维度开展审计工作,摸清家底,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
  一是着力理清资产归属问题。伴随着我县近几年来的乡镇行政区划调整,行政部门和学校等单位合并拆分,各单位的资产在多次划分过程中,存在归属不明的隐患。渠县审计局全面摸排各位单近7年来的变更情况,汇总各单位2019年以来的财务账套数据,对产权不清晰的资产追根溯源,摸清国有资产的底数,拨开归属不清的层层“迷雾”。
  二是着力单位资产管理制度审计。渠县审计局实际走访调查多家单位了解真实情况,检查各单位是否制定责任制度、管理制度、内控制度,并对相关责任人是否落实固定资产核算入账、领用移交、日常盘点、维护管理、回收处置等多方面进行调查取证。
  三是着力国有资产效能审计。重点关注招投标和政府采购程序是否合规,资产使用收益和处置收益是否在依法缴纳税费后及时、足额上缴国库,是否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财务处理是否及时准确,揭示坐收坐支资产收益的问题。并积极与财政、教育等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协作,盘活闲置资产。(供稿:陈禹同)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南江县居保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征收大幅上升

下一篇:速看!关于规范达州市中心城区腌腊制品熏制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