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岳池县举办2022年基层妇联执委示范培训班

更新时间:2022-12-0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提升基层妇联执委履职能力,更好履行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职责,11月24日,岳池县2022年基层妇联执委示范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举办,县级各部门妇委会主任、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村(社区)妇联主席共4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以视频的方式开至各乡镇(街道)。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王主席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习意义。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创新思路,在理论素养和知识水平、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等方面与妇女工作发展要求相适应,更好地履行服务、联系、引领妇女的重要职责。二要严格要求,努力增强培训实效。培训过程中要围绕如何发挥好妇联作用、引领好妇女群众等重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广泛讨论,达到培训最佳效果。三要树好形象,切实用心履职尽责。要进一步明确和增强妇女工作者的身份意识,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去,真正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寻找破解难题的切入点,找准促进工作的着力点,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四川小平干部学院经济与管理教研部副部长杨锐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及十年成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十二条基本方略等方面内容,全方位、深入透彻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参会人员全面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外延,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领会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提供了有力指导。
  岳池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杨璨尹以“以法之名 守护最美‘半边天’”为主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修改的背景、修订的重大意义以及修订的亮点三个方面,运用大量的案例和热点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妇联干部深入了解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体系、妇女在各个领域的义务和权利以及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受侵害以后的法律后果等内容,对今后依法做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岳池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詹琎以“好风传家 家风促廉”为主题,通过一系列正反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诠释了家风、家训、家规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广安市心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蒋永红作《给我们的孩子一个可以确定的美好未来》家庭教育主题讲座,从心理学角度讲解了孩子在不同年龄阶段的表现及心理健康教育重点、有效沟通方式,帮助大家走出带娃困境、成为新时代优秀智慧的家长。
  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小燕围绕制定新两纲的背景、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以及新两纲的主要内容、贯彻实施五个方面对《两纲》进行了解读。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贴近工作实际。今后,将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聚焦重点,创新发展,真情服务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务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妇联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增强全县广大妇女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岳池县妇联)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蓬溪县总工会多举措推进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工作

下一篇:营山县司法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宣讲活动